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染疫!南韓大學考試明登場 考生與家人保持2米距離

南韓大學修學能力試驗明(3)日登場。(歐新社)

南韓大學修學能力試驗明(3)日登場。(歐新社)

2020/12/02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大學修學能力試驗明(3)日登場,正好撞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爆發期,今年約50萬考生面臨格外艱難的處境,有考生與家人減少接觸並保持2米距離,政府也呼籲民眾在大考前盡量待在家裡並取消聚會,確保有安全的環境進行週四的大考。

綜合外媒報導,對南韓考生來說,這場大考不僅是一場升學考試,還是決定人生前途的關鍵。教育部副部長朴栢範(Park Ba​​eg-beom)今日表示,約50萬考生中,至少有37名確診者,他們明日將在醫院或治療場所考試。教育部還為目前正在隔離檢疫的約430人準備單獨考場。所有考生都必須戴上口罩,並用塑膠隔板隔開。

南韓政府希望民眾在大考登場前盡可能待在家,並取消聚會。首爾防疫官員朴裕美(Park Yu-mi)呼籲大眾取消10人以上聚會,並要求企業至少半數員工在家工作,以讓週四的考試有安全的環境。

老師、考生和監考人員今年也大幅改變學習和教學方式,以確保參加考試的人不會生病。一名將監考的教師說,課堂上和午餐時間都要保持謹慎,面對牆壁坐著、獨自用餐、不說話。一名考生說,家人儘量減少與她對話或接觸,並與她保持2公尺的距離。

南韓補教業者表示,考生通常會在大考前到補習班衝刺,但今年許多考生都留在家裡,「我無法想像今年學生的壓力,大考本身已是一個巨大的關卡,現在又還有另一個被稱為武漢肺炎的難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