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載難逢!拍賣與《蒙娜麗莎》親密接觸 羅浮宮館長貼身作陪

按羅浮宮當前的規定,一般遊客僅被允許遠觀《蒙娜麗莎》,無法近距離細細欣賞。(法新社)

按羅浮宮當前的規定,一般遊客僅被允許遠觀《蒙娜麗莎》,無法近距離細細欣賞。(法新社)

2020/12/02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堪稱西洋藝術史上最有名的畫作,每年雖有千萬名遊客前往羅浮宮爭睹其面容,但若想與其獨處卻難如登天。不過,在今日開始的拍賣會上,幸運的競標者將有機會跟「蒙娜麗莎」近距離私人接觸,一旁還有羅浮宮館長馬蒂內茲(Jean-Luc Martinez)作陪導覽。

根據《CNN》報導,英國拍賣行佳士得今日展開為期兩週的線上拍賣,本次標的物並不是實際物品,而是一趟極其獨特且稀罕的旅程,那便是參與「蒙娜麗莎」的年度檢查,是一年中該畫作從框架及嚴密的防盜措施中取出來的唯一短暫瞬間。

佳士得介紹說,得標者將在羅浮宮館長馬蒂內茲的陪同下,近距離欣賞此一稀世傑作,「你可與蒙娜麗莎視線交織而不受玻璃影響,直接與達文西筆下最富盛名的女士共享同室的空氣」,此外,作為行程的一部份,得標者還會有私人導覽行程,可參觀諸多館藏名作。

根據佳士得線上拍賣頁面的資訊,本次拍賣將在13天7小時後結標,目前已有人下標9000歐元(約合新台幣30萬),按佳士得估計,結標金額將落在1萬至3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4萬至102萬)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