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有線新聞大裁40員工 「有線中國組」總辭抗議

香港主流的新聞媒體《有線新聞台》今天突傳裁員的消息,今早11點許突然開除40名新聞部的員工,其中主力調查報導的「新聞刺針」小組更直接全員開除,引起新聞部員工譁然。示意圖。(美聯社)

香港主流的新聞媒體《有線新聞台》今天突傳裁員的消息,今早11點許突然開除40名新聞部的員工,其中主力調查報導的「新聞刺針」小組更直接全員開除,引起新聞部員工譁然。示意圖。(美聯社)

2020/12/01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主流的新聞媒體《有線新聞台》(i-CABLE News Channel)今天突傳人事大動盪的消息,今早11點許突然開除40名新聞部的員工,其中主力調查報導的「新聞刺針」小組更直接全員開除,引起內部各級職員大為不滿,不僅有多位主管憤而請辭抗議,該台招牌、以勇於採訪敏感議題聞名的「有線中國組」全員也以總辭表達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的裁員風波是繼《有線新聞台》在今年8月開除3名工程部的資深員工後,再次爆發的裁員風波,該台在今天早上77點許突然對新聞部約40名員工發出解雇信函,不僅要求收到解僱信的員工立刻離開公司,還命令公司保安進入「監督」。

涉入這波裁員潮的約40名員工,包含主力調查報導的「新聞刺針」小組全部成員、財經組、中國組的編採人員,以及港聞組2名資深記者,還有1名主播、剪接組、美術組的員工。

雖然《有線新聞台》在今天下午發聲明強調,是因疫情及經濟不明朗,積極「開源節流」、「覓求新機遇」和「控制成本」以維持競爭力;但該次裁員潮是高層直接下達的命令,決策過程中並沒有與各部們主管開會討論,因此引起新聞部全體員工譁然,連帶使多名主管與員工選擇同進退,其中堪稱《有線新聞台》招牌的「中國組」的主管、電視台元老司徒元帶領其他記者、共10人一同請辭,另外也有至少4名主管請辭抗議。

此次遭波及的「新聞刺針」以及「中國組」等2大新聞小組,皆是該電視台勇於採訪與報導敏感議題、調查新聞的先鋒;其中《新聞刺針》上週最新的調查報導指出,建制派多次引用的民意調查機構,「背景有疑問,調查不科學,不能代表整體人口,有誤導之嫌」,而「中國組」過去有多前往中國採訪維權、人權運動等新聞,外界認為此波裁員恐怕與「政治因素」脫不了關係。

遭裁員工與前同事告別。(路透)

遭裁員工與前同事告別。(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