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賣F-35、無人機給阿聯 全球29個團體發聯名信反對

全球29個軍武管制、人權團體敦促美國撤銷對阿聯的軍售案。(歐新社)

全球29個軍武管制、人權團體敦促美國撤銷對阿聯的軍售案。(歐新社)

2020/12/01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政府拍板出售F-35戰鬥機、MQ-9B無人機等先進軍武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合約總值達233.7億美元(約新台幣6777億元),但因川普政府繞過審查程序,恐遭參議院擋下,如今又有29個團體發出聯名信,反對該筆軍售。

《路透》報導,29個軍武管制及人權團體發出聯名信表達反對立場,還呼籲美國國會擋下軍售。中東民主計畫官員賓德(Seth Binder)表示,「我們的希望是阻止這些軍售,即便在短時間內無法達成目標,也是對即將接掌政權的拜登政府所發送的重要訊息,那就是有許多團體、組織反對這些武器被送往中東。」

信中提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葉門和利比亞有所衝突,這筆軍售恐會讓戰火升溫,持續對平民造成傷害,人道危機加劇。

軍售案包括50架F-35閃電II戰鬥機(104億美元)、18架MQ-9B無人機(29.7億美元),以及一系列空對空和空對地的飛彈(100億美元)。根據先前報導,川普政府想趕在阿聯12月2日國慶當天舉辦簽約儀式,因此大幅縮短作業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