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節後恐面臨疫情新高峰 美國各州祭出嚴格防疫措施

為了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嚴峻疫情,美國各州紛紛展開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彭博)

為了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嚴峻疫情,美國各州紛紛展開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彭博)

2020/12/01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依舊肆虐,不過日前適逢感恩節假期,大批美國民眾在美國各州移動,並與家人朋友們進行室內聚會,因此讓病毒傳播風險大增,而在假期結束後,民眾紛紛返家,美國各州也祭出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

綜合美媒報導,紐澤西州目前已暫停所有青少年及青年室外運動,加州洛杉磯郡已對1000萬居民下達居家隔離令,聖塔克拉拉郡則是停止高中、大學及職業體育活動,並下令日前旅行距離超過240公里的人必須在郡外隔離。聖塔克拉拉郡衛生官員科迪坦言,目前聖塔克拉拉郡就像「高速火車」,如果不在現在盡全力「煞車」,12月第3週就有可能會「出軌」,意即確診病例大爆發。

西維吉尼亞州長賈斯特斯(Jim Justice)表示,目前全州的醫院將減少非緊急手術,以確保床位給確診者,而在過去一週內,光是因為武漢肺炎而住院治療的人數就增加了29%。羅德島州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則宣布,將關閉或限制部分企業,並要求民眾將社交圈縮小至家庭中,雷蒙多在一份聲明中強調:「這並非易事,但我懇請您要認真看待。」

紐約州則是在全州範圍內不斷增加的病毒測試,並努力分配疫苗,保持學校安全開放,私人聚會人數上限不得超過10人。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他正在與其他州長一起制定疫苗分配計劃,但是他指出,直到「春末夏初」才可能進行大規模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