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貧童激似馬雲爆紅!4年後「慘淪搖錢樹」現況曝光

范小勤外表酷似馬雲而走紅。(圖擷取自微博)

范小勤外表酷似馬雲而走紅。(圖擷取自微博)

2020/11/30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永豐縣嚴輝村的范小勤,因外表酷似阿里巴巴集團始創人馬雲走紅,被封為「小馬雲」,而後家境貧寒的他被某公司老闆劉長江帶走,據傳到1千多公里外的河北石家莊上學,不過如今卻爆出范小勤已消失了1年,但影音平台上的影片卻每天更新,疑似被當作搖錢樹賺錢,家人卻完全聯絡不上他,引發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范小勤的父親范家發是一名農民,年輕時被毒蛇咬傷而截肢,而後只剩一條左腿,因殘疾和貧窮找不到老婆,直到後來媒人介紹現在的妻子張麗才成婚,但張女不僅患有眼疾,還智力低下,兩人生活依然困苦,接著大兒子出生,弟弟范小勤出生,然後范父母親得了老年癡呆,一家子都靠他一條腿支撐,兩個兒子經常被人欺負,幼兒園也不願意收他們,村裡的人都看不起他們家。

報導提到,范父從沒想到有天自己兒子會和中國首富產生聯繫,有人拜訪他們家時隨手拍了幾張照片,沒想到轟動網路,甚至連馬雲本人都轉發表示「感覺自己是在照鏡子」,隨後全國各地的人都湧來觀賞范小勤,鎮上的領導也到他們家慰問,沒人敢再欺負他們了,但同時也有不少人也動起歪腦筋,幾次想利用范小勤的人氣斂財,甚至許多人搶註商標,直到後來某公司老闆劉長江來拜訪,成功帶走范小勤,送到去河北讀書,沒想到最後又從學校消失,疑被人帶到廣東等地做直播,淪為搖錢樹,讓范父相當擔心,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目前,許多中媒多次致電劉長江與其助理王雲輝,不過劉的電話一直關機,王也遲遲未回覆。對此,中國網友紛紛感慨表示,「被騙子忽悠帶走當人家的賺錢工具了」、「這算犯法嗎?拐賣用作商業用途」、「感覺這孩子後面結局會很慘」,不過也有人表示,「他爹截肢了,他媽有精神疾病,奶奶患了老年癡呆,還有個哥哥,他爹一條腿支撐全家吃飯已經難以想像了,對他爹來講只要能讓孩子吃上飯,上得了學,顧不上被人利用了,別說毀了孩子,沒人利用,他們的生活更慘,這不是價值觀正確與否的問題,也不是站在幹岸上指點江山的問題,而只是一個現實的溫飽問題」。

然而4年後傳出范小勤與家人失聯,也沒去上學了,疑淪為搖錢樹。(圖擷取自微博)

然而4年後傳出范小勤與家人失聯,也沒去上學了,疑淪為搖錢樹。(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