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毅」外! 中拉攏日韓 戰狼慘變遲刻魔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訪日韓,不料外交事故頻傳,一次惹怒日韓兩國網友。(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訪日韓,不料外交事故頻傳,一次惹怒日韓兩國網友。(歐新社)

2020/11/30 16:3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從11月24日起,先後出訪日本、韓國,意圖趁著美國大選,內部政權不穩定之際,再展中國的戰狼外交,穩固與日韓關係。不料王毅先是在日本觸及敏感的釣魚台議題,讓日本外務大臣好尷尬,更讓日本網友氣炸了,要求政府將他驅逐出境。到了南韓後,王毅居然還在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的會談,遲到了25分鐘讓全場等他一個人,讓戰狼慘變遲刻魔。

王毅這次出訪,可是有重要任務在身,除了要談論懸宕已久的中日韓FTA,更是要表明中國意圖加入CPTPP的野心,趁著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不斷,美國內部政權不穩定之際,趕緊拉攏日韓,企圖突破美國的「反中包圍網」,在這之中日本就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

而中國也是南韓相當重要的貿易夥伴,南韓出口的半導體產品幾乎有3成以上都是出口到中國,趁著美中貿易戰之際,南韓趁勢將自己國內的半導體產品進軍中國市場,也因此南韓在經濟上越來越倚賴中國,自然對中國的發言都會讓步三分。

在美國政權過渡時期,中國企圖拉攏盟友的行為越來越明顯,除了用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拉攏各國,也積極展開外交攻勢。但卡在美中兩大強權之間,各國會如何抉擇,恐怕都還會有變數,倒是中國在外交上的辭令不多加注意,最後戰狼慘變孤狼,可就有損大國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