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南官員被查 中媒亂扯祖宗「林則徐」…真正後代跳出來了

海南官員林東被查,中國官媒亂扯是林則徐後代,林則徐基金會出來反駁澄清。(圖擷取自網絡)

海南官員林東被查,中國官媒亂扯是林則徐後代,林則徐基金會出來反駁澄清。(圖擷取自網絡)

2020/11/30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南省前交通運輸廳廳長林東在本月28日遭中共中紀委會通報「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中共各大媒體隨即報導這條新聞,稱林東中共建政海軍少將林遵的兒子,是清朝名將林則徐後裔,還大批「有辱家門」,不過,一天之後,林則徐基金會特別發表聲明「林東絕非林遵之子,林則徐後裔」,還大罵中媒「講不講職業道德」、「懂不懂歷史知識」、「有沒有良心」?並要求涉及的媒體公開闢謠並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林東受調查事一案,由於官銜不大,在中共頻頻找官員查腐的過程中,也不算大事,但是,中共各大官媒卻刻意扒出林東「身世」,直稱他是林遵及林則徐後代,引發重視。

林則徐基金會29日特別發表聲明「林東絕非林遵之子,林則徐後裔」,林則徐基金會副會長、林則徐六代孫女祝光轉載林遵大女兒林華卿的投訴,指林華卿一家三姐妹,並無兄弟。意味著林東絕非林遵之子。

林遵原名林淮,字遵之,是中共海軍史上的重要人物,1946年率中華民國海軍艦隊收復南沙群島、1948年晉升中華民國海軍少將,曾是國民黨員、1949年率部反加入中共軍隊,成為中共海軍的創建者之一,1955年獲授中共海軍少將階級,1979年病死於上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