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移民冒命橫渡英吉利海峽 英法簽署協議阻擋

英國和法國28日簽署新協議,加強沿海巡邏人員,阻擋試圖橫渡英吉利海峽的非法移民。(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和法國28日簽署新協議,加強沿海巡邏人員,阻擋試圖橫渡英吉利海峽的非法移民。(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29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千名非法移民今年從法國北部搭乘橡皮艇,穿越全球最繁忙的運輸路線之一英吉利海峽,前往英國南部。英國和法國28日簽署新協議,加強沿海巡邏人員,阻擋成千上萬試圖冒生命危險橫渡英吉利海峽的非法移民。

綜合外媒報導,英吉利海峽近年非法移民大幅增加,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表示,新協議對於英法兩國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時刻,雙方將加強共同行動應對非法移民,法國海灘巡邏人員數量將增加一倍,並使用無人機和雷達等新設備,兩國也將共享安全和執法機構的情報共享。

巴特爾提到,英法兩國計畫明年繼續進行密切對話,以減少邊境的移民壓力。巴特爾向媒體透露,法國當局今年已阻止5千移民前往英國。而英國在過去10年中,已向法國提供1.5億英鎊(約56億新台幣)以應對移民問題。巴特爾表示,當局目前將重點放在阻擋橡皮艇橫渡海峽,法國正加強邊境安全以阻止這種情況,英國也預計將在明年通過立法,引入新的庇護系統。

英法的新協議則受到非營利組織批評,國際特赦組織稱這項協議「令人非常失望」,國際特赦組織英國難民、移民權利計畫主任瓦爾德茲-西蒙茲(Steve Valdez-Symonds)表示,英法政府再次忽視人們的需求和權利,關閉通往英國的路線無濟於事,只是增加移民被迫承擔的風險,英國政府必須與鄰國共同承擔提供庇護的責任。

英國與法國之間僅隔著一條英吉利海峽,其中最狹窄處,只有大約34公里,據報導,今年1月到8月底之間,大約有6200人以充氣船、槳板、獨木舟甚至有人試圖泳渡英吉利海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