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月娥現金堆滿屋 香港工業傷亡權益會:嚇一跳又擔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自曝現金成堆在家。(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自曝現金成堆在家。(歐新社)

2020/11/29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實施《香港法案》制裁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高官,林鄭月娥最近接受香港國際財經台(HKIBC)專訪時表示,因受美國制裁,要停用銀行賬戶,現在她領港府薪水都是領現金,並稱「有成堆的現金在家」。這新聞一出,引爆港民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月娥的年薪是521萬港元(約1927.7萬台幣)成為全球各政治領袖中名列前茅,平均月薪是43萬港元(約161萬台幣),她受訪時表示,由於沒有銀行帳戶,她領到的薪水都是現金,有成堆的現金在家。

聽到林鄭月娥現金堆滿家中,令港民憤怒,有港民在她臉書留言「希望爭取全民都用現金出糧(領現金薪水),協助基層工友爭取權益的工業傷亡權益會也在臉書上發文「當堂嚇一跳,然後就有啲擔心」,還用林鄭的照片及受訪對話,表明「現金出糧手尾多」,眾工友如以現金出糧,最好先存入銀行,留下紀錄,否則一旦發生工傷,又沒有任何記錄,很容易發生薪金爭議,影響補償安排。

工業傷亡權益會在文中提到,以往收到不少工友求助,由於他們一直以現金出糧,又沒有存入銀行,以致發生工傷時出現薪金爭議;而很多從事臨時工、散工的工友又缺乏銀行、強積金供款或報稅紀錄等證據,無法與僱主爭拗。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自曝現金成堆在家,香港工業傷亡權益會「嚇一跳又擔心」。(圖擷取自臉書)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自曝現金成堆在家,香港工業傷亡權益會「嚇一跳又擔心」。(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