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連日病例暴增 15個行政區病床使用率達25%

圖為日本一間醫院內,醫護人員要進入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重症病房前,穿戴防護配備的情況。(路透)

圖為日本一間醫院內,醫護人員要進入收治武漢肺炎患者的重症病房前,穿戴防護配備的情況。(路透)

2020/11/28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日本境內第3波疫情嚴峻已超過8月時的第2波疫情高峰期;病例連續激增,日本全國的醫療現場窘迫程度加劇,目前境內各行政區的病床使用率方面,已有15個行政區使用率超過25%,與上週相比增加6區,更已有2個行政區超過50%。

根據《NHK》引述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25日,日本全境有7826人因為武漢肺炎在院治療中,比較一週前紀錄,18日時僅1800餘人在院,短短7日內出現大幅成長。根據日本分科委員會標準,感染狀況共分4級(最重者為第4級,最輕者為第1級),其中醫療體系負荷狀況也是考量之一,「病床使用率超過25%」屬於感染狀況第3級指標,而目前已有15個行政區已達此標準。

觀察各地病床使用率情況,目前使用率最高的是兵庫縣的68%,其次是大阪府55%、北海道47%、埼玉縣44%和愛知縣的43%。觀察增幅,與前一次統計比較,增幅最高的地區是三重縣,增幅為25%,目前使用率為37%,再來是新增24%的兵庫縣,次一位則為新增18%的靜岡縣,目前使用率為39%。

上開病床使用率以「確保床位」數值計算,若改以「可以即刻投入使用床位」數值計算,有部分地區的病床使用率還會再上升,顯示疫情狀態嚴峻程度。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日本累計確診病例達14萬2749例,累計死亡病例達2021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