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開鍘!國防政策委員會大洗牌 季辛吉也遭撤換

繼國防部長後,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三再度撤換多位國防政策委員會成員,季辛吉(見圖)也名列其中。(法新社)

繼國防部長後,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三再度撤換多位國防政策委員會成員,季辛吉(見圖)也名列其中。(法新社)

2020/11/27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本月稍早對國防部人事做出調整,本週三(25日)則再度撤換多位國防政策委員會(Defense Policy Board)成員,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名列其中。該委員會對美國外交政策的影響力舉足輕重,今年10月曾開會探討美國未來對中長期政策,而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則希望美國在該委員會換血後,更能應對大國競爭。

綜合外電報導,繼川普本月稍早撤換了包括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內的多位國防部高級官員後,本週三,川普再度撤換多位國防政策委員會成員,其中便包括曾代表美國首度對共產中國遞出橄欖枝的季辛吉。美國國防部的官員也匿名證實了這個消息。

國防政策委員會成員多由曾任職美國國安部門的官員組成,是個專門提供國防政策建言的組織,對於美國的外交政策具有重要影響力。小布希(George W. Bush)執政時期,該委員會主席便在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決策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10月,國防政策委員會曾召開機密會議,探討美國未來對中國的長期政策,而中情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CIA)、五角大廈多位高級官員也參與其中。

代理國防部長米勒週四(26日)指出,許多被撤換的人員已在該委員會服務許久,他向他們表達謝意,並且希望提名新成員加入國防政策委員會,提供諮詢服務,好讓美國更能應對大國間的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