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進攻」中國 華裔女顧問成拜登「貿易沙皇」呼聲高

凱瑟琳戴獲民主黨議員推薦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圖片取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網站)

凱瑟琳戴獲民主黨議員推薦擔任美國貿易代表。(圖片取自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網站)

2020/11/27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發起美中貿易戰,總統當選人拜登是否延續其強勢路線令各界關注。外媒指出,部分具有影響力的國會議員力薦拜登挑選有華裔血統,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民主黨貿易顧問凱瑟琳戴(Katherine Tai)作為美國貿易代表。

《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又有「貿易沙皇」之稱,在拜登誓言逆轉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之際,預料將是旗下核心大將之一。雖然凱瑟琳有民主黨背景,但也在川普政府扮演重要角色,參與了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談判,爭取更有力的勞動條款。

報導中提到,凱瑟琳擁有耶魯和哈佛學位,在勞力和商業領域有堅實背景,能說出一口流利中文,曾在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英文2年,2011至2014年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負責中國貿易執法工作,也曾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處理違法案件訴訟。

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凱瑟琳是最具資格的美國貿易代表人選,能夠支持她讓我感到榮幸」、「她在USMCA中扮演重要角色,為勞工爭取實質上的進步,不但準備好要處理中國問題,還知道如何和盟友合作促進美國利益。」已有10名民主黨眾議員向拜登推薦凱瑟琳。

凱瑟琳8月時曾評論現行貿易代表萊特梅澤(Robert Lighthizer)的對中戰略,認為課徵關稅絕大部分是在「防守」,美國則需要更好的進攻模式,「我覺得進攻方式取決於怎麼讓我們的勞工、產業和盟友更快、更敏銳地向上突破,使其更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