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夫妻翻船獲救! 還奇蹟撿回結婚戒指

救援組織「張開雙臂」的船員在海中打撈到一個紅色背包,裡面裝有一對戒指,上面刻著艾哈邁德(Ahmed)和杜杜(Doudou)。(圖擷取自Proactiva Open Arms臉書)

救援組織「張開雙臂」的船員在海中打撈到一個紅色背包,裡面裝有一對戒指,上面刻著艾哈邁德(Ahmed)和杜杜(Doudou)。(圖擷取自Proactiva Open Arms臉書)

2020/11/26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上救援組織「張開雙臂」(Open Arms Italy)日前在地中海撿到一對刻有名字的結婚戒指,原本救難人員擔心失主恐已遭逢不測,沒想到竟然成功找到失主夫婦。

綜合外媒報導,10月21日一艘載有約20人的難民船在地中海翻覆,造成5人喪生。救援組織「張開雙臂」的船在兩個多星期後的11月9日經過,看到載浮載沉的難民船,船員打撈到一個紅色背包,裡裝有衣服等家當和一對戒指,戒指上刻著艾哈邁德(Ahmed)和杜杜(Doudou),雖然認為戒指主人恐怕難以生還,還是在網路PO出照片尋找失主。

戒指的失主是25歲的艾哈邁德和20歲的杜杜,兩人來自阿爾及利亞,曾長期住在利比亞,隨著利比亞情勢變得愈來愈危險,被迫搭船轉往歐洲避難。船難發生後,夫妻倆幸運被漁民救起,被送到西西里島的安置中心。

裝有戒指的背包目前在西西里島海岸的「張開雙臂」船上,預計在隔離結束後,把戒指送到夫妻倆手上。

義大利無國界醫生組織的艾哈邁德.阿爾.魯桑(Ahmad Al Rousan)表示,他常常負責幫家屬找尋親人的遺體,所以能夠返還戒指給艾哈邁德夫婦,感覺很棒。

到2020年為止,已有7萬7966人嘗試從地中海通往歐洲。據聯合國難民署的估計,約有886人喪生或失踪。阿爾及利亞是僅次於突尼斯的第二多逃難者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