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治亞三度重計不允監票 共和黨州務卿挨轟後反批

共和黨籍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昨天批評,指自己選舉都投給川普一票,如今卻「讓他背黑鍋」。(美聯社)

共和黨籍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見圖)昨天批評,指自己選舉都投給川普一票,如今卻「讓他背黑鍋」。(美聯社)

2020/11/26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尚未宣布勝利者,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持續挑戰大選結果,喬治亞州在24日進行第三度重新計票,然而川普陣營希望派出監票人在重計時比對選票簽名的要求,被掌管選務的共和黨籍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拒絕,引起川普的不悅與批評;拉芬斯伯格在昨天反擊回批,指自己選舉都投給川普一票,如今卻「讓他背黑鍋」。

綜合外媒報導,喬治亞州目前正在進行第三度重新計票,而這次的計票結果當會成為該州無可撼動的最終選舉結果,川普陣營在重計前曾提出要求,希望能派出監票人員一一驗證選票的選民簽名,以防作票嫌疑,然而最終被拉芬斯伯格回絕;拉芬斯伯格更稱,即便進行第三度重新計票,川普要翻轉的機率仍相當渺茫。

川普對此相當不悅,他24日在推特發文批評,「難道拉芬斯伯格不是共和黨員嗎?」,如果允許我們檢查在郵寄選票的信封上的簽名,「我們可以發現成千上萬的詐欺與非法選票!」;喬治亞州的兩名現任的共和黨參議員珀杜(David Perdue)、洛夫勒(Kelly Loeffler)也對拉芬斯伯格口誅筆伐,痛批要他下台負責。

面對來自黨內的抨擊,拉芬斯伯格也在昨天(25日)撰文反批,喬治亞州完成了一場非常成功、運作順利的選舉,有130萬人進行不在籍投票,270萬人進行現場投票,在擔任州務卿的2年任期中還成功推動列印存根的新制度,使喬治亞州得以首次展開全面的人工驗票;他更稱,我們全家的選票都投給川普,每次募款也都會捐款,「結果如今卻讓我背選舉舞弊的黑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