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足球傳奇 那不勒斯市長呼籲球場更名「馬拉度納」

那不勒斯居民在馬拉度納的壁畫前致意,以感謝他為當地帶來的榮耀。(美聯社)

那不勒斯居民在馬拉度納的壁畫前致意,以感謝他為當地帶來的榮耀。(美聯社)

2020/11/26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那不勒斯市長路易吉.德.馬吉斯特里斯(Luigi de Magistris)今日呼籲將拿坡里聖保羅球場(Stadio San Paolo)更名為迪亞哥.馬拉度納球場(Diego Armando Maradona stadium),以紀念於昨日逝世的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0歲的馬拉度納昨日在自宅心臟病發去世,消息傳出後,各界紛紛表達哀悼,義大利米蘭體育報(La Gazzetta dello Sport)以長達23頁的篇幅來報導馬拉度納,那不勒斯當地媒體「Il Mattino」也在頭版的標題打上義大利文的「謝謝」(Grazie),表達對馬拉度納的感激,市長馬吉斯特里斯更在他的推特寫道:「讓我們以迪亞哥.阿曼多.馬拉度納的名字來重新命名聖保羅體育場!」

馬拉度納於1984加盟那不勒斯的球會拿坡里俱樂部,為這間球會帶來許多榮耀。他生涯一共為拿坡里出戰259場,斬獲115個進球,個人曾榮獲2次義甲金靴,他同時也助拿坡里奪下1987年的義大利盃、1989年的歐洲足總盃冠軍以及1986-87、1989-90兩年度的義甲聯賽冠軍。

馬拉度納在為拿坡里爭戰6個球季後,於1991年離隊,而拿坡里為了感謝這位傳奇的付出,也將其背號「10號」球衣永久退休。

那不勒斯的居民哀悼馬拉度納的離世。(法新社)

那不勒斯的居民哀悼馬拉度納的離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