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逼效忠基本法及政府! 港府:不從者升遷一定受影響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表示,拒絕宣誓或簽署聲明的公務員,未來升遷都會受到影響。(歐新社)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表示,拒絕宣誓或簽署聲明的公務員,未來升遷都會受到影響。(歐新社)

2020/11/26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25日)在立法會施政報告,預告今年內針對「宣誓」修例,隨後就有消息指出,未來不排除由特首指定「監誓人」監督立法會議員宣誓,若被判宣誓無效則「立刻取消資格(簡稱DQ)」。而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天(26日)就表示,將一次安排全體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若不從「升遷一定受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昨在立法會上就預告,將在今年內修改《宣誓及聲明條例》和《立法會條例》等香港法例,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所指,未來不排除由特首指定人選監督立法會議員宣誓,甚至由特首親自擔任監誓人都有可能,且若被判宣誓無效則立即DQ,消息更稱港府也在討論違反誓言者是否要判刑。

先不說未來修法後港府會如何處理相關情事,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在上月12日就於內部發出通告,要求今年7月1日以後(包括當天)入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效忠中央政府及對特區政府負責,而局長聶德權今天在記者會上透露,至今已有2980名新入職公務員簽署聲明,聲稱沒有人因拒簽而不獲聘用,似乎想澄清「不從即DQ」的傳言。

但聶德權也表示,將會一次安排全體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不會分階段進行,表明若有現職公務員不宣誓或拒絕簽署聲明,其升遷會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