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工產業對經濟影響大 美專家研判拜登不會削減國防預算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國防預算分析專家哈里遜認為,拜登上任後,民主黨及新政府並不會立即削減國防預算,圖為拜登。(法新社)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國防預算分析專家哈里遜認為,拜登上任後,民主黨及新政府並不會立即削減國防預算,圖為拜登。(法新社)

2020/11/26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當選人拜登明年上任後,面臨來自黨內先前高呼削減國防預算的壓力,美國智庫國防預算專家認為,民主黨還須面對未來的期中選舉,砍國防預算將出現大量失業,恐怕影響選情,他認為拜登及民主黨不會立即削減國防預算,另外,前美國國防部高層亦指出,國防預算對經濟影響巨大,軍工產業可以提供大量工作機會,往往也都是政治人物欲保護的領域。

據《路透》報導,左傾的民主黨眾議院議員先前要求減少軍事國防支出,以對抗今年爆發的疫情,然而,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國防預算分析專家哈里遜(Todd Harrison)則表示,「就算民主黨拿下參議院,我也不認為他們會開始削減國防預算,因為我們終究還是會處在這段衰退裡,或是慢慢的擺脫這場衰退」。

《路透》指出,哈里遜表示,突然的變化恐導致多數人在美國期中選舉前失業,因此,大砍國防預算會傷害到民主黨選情。另外,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補充提及,大砍國防預算也不符合溫和派民主黨人想要的,武器訂單對於經濟影響巨大,相關專家曾認為,每一份國防相關的工作,通常都非間接的為軍工社群貢獻額外的3到4份工作,致使這也成為政治人物們保護的標的。

美國雷神公司財務長歐布萊恩(Toby O'Brien)向《路透》指出,短時間內,不會有國防產業的低預算情況,歐巴馬任內的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也明確指出,新政府大砍國防預算的可能性不高。美國國土安全部前部長強森(Jeh Johnson)亦稱,若要削減預算,任何政府都會先削減部隊成員規模,削減海軍航空母艦戰鬥群部署的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