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判刑翌日過生日 周庭:希望可出來和大家一起過

周庭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從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的畢業照。(取自周庭臉書)

周庭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從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的畢業照。(取自周庭臉書)

2020/11/26 0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和前主席林朗彥等3人,因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包圍警總示威案」,承認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正還押等候判刑。周庭臉書專頁管理員25日發文,指周庭目前精神尚可,但胃口欠佳;12月3日是周庭24歲生日,也是案件判刑翌日,她表示希望可以出來和大家過生日,「等我回來!」

周庭臉書專頁管理員透露,周庭目前被收押在大欖女懲教所,被分配到12人房,精神尚可、能夠入睡,但胃口不太好,探訪期間略顯疲態,並對未能與父母合拍畢業照感到失望。

周庭出生於1996年12月3日,她說,「感謝大家的關心。要大家擔心,好對不起。我在收押所安好,正努力適應,希望可以出來和大家過生日,等我回來!」

英國廣播公司(BBC)24日公布2020年百大女性(The BBC's 100 women of 2020)名單,周庭榜上有名。周庭11月中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對於入選2020年百大女性受寵若驚,而反送中抗爭改變外界對於女性參與政治的觀感,「不是只有男性可以做,女性一樣可以很勇敢,一樣很努力追求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