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悚!西班牙死者「床單裹屍」棄養老院 老人就睡屍體旁

西班牙巴塞隆納某養老院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病患,僅能以床單包裹屍體並放置在原處,而一旁(右)還有一名正在熟睡的老人。(美聯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某養老院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病患,僅能以床單包裹屍體並放置在原處,而一旁(右)還有一名正在熟睡的老人。(美聯社)

2020/11/25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造成各國醫療壓力驟增,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5962萬例,死亡已超過140萬例,歐洲也面對疫情第二波爆發。日前就有外媒直擊,西班牙的醫療壓力、禮儀社人力已經面臨崩潰,養老院也成了「臨時停屍間」,不幸因武漢肺炎罹難的死者僅能以「床單」暫時包裹並置放在地上,然而就在屍體停放處旁邊,還有正在休養的老人。

《美聯社》報導,儘管西班牙在7月時,順利將每日死亡人數降到個位數,但隨著冬季來臨,本月西班牙又回歸到每日死亡超過200人的數據,武漢肺炎病例的驟增,造成醫療體系面臨崩潰,禮儀社的人力也大大不足,死者也只能暫時「就地置放」。

報導指出,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某養老院,就有因停屍間沒有位置,導致因肺炎死亡的老人只能被放在地上,床單充當「裹屍布」。驚悚的是,在屍體的旁邊,還有正在休養、睡覺的老人。

禮儀師瑪麗娜(Marina Gomez)指出,將死者包起來之前,會先對祂的口、鼻及眼睛進行消毒,以減少病毒散播的風險,負責養老院的她也透露,當她們到養老院進行收屍時,也因為空間不足,僅能用簾子將活人和死人分開。

瑪麗娜同事曼尼爾(Manel Rivera)也說,對於這些「作業」已經感到麻痺,「一旦將裹屍布闔上,我就不會再管祂的髮色了」,並表示從事禮儀師的工作,若將大部分的時間、精力花費在任何一個死者上,那很快就會崩潰。

已經從事禮儀工作14年的羅曼(Roman Ibanez)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最嚴峻、最黑暗時,幾個星期內他的工作量增加了3倍,「那時你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脫下防護衣,根本沒有辦法脫下來,太瘋狂了」;某天晚上,他到一家療養院,發現那裏有一半的護理員工染疫、一半的院友死亡,但因為停屍間已經額滿,這些死者也只能暫時置放在原來的病床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西班亞至今日以超過159萬人染疫,4萬3668人死亡。

西班牙部分醫院由於醫療體系和禮儀社人力不足,因肺炎病逝的死者僅能「就地置放」。(美聯社)

西班牙部分醫院由於醫療體系和禮儀社人力不足,因肺炎病逝的死者僅能「就地置放」。(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