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計畫在中國武漢設新總領事館 拚2年內完成

日本傳出計畫2年內在中國武漢開設新的駐外使館。示意圖,圖為中國外長王毅訪日。(彭博)

日本傳出計畫2年內在中國武漢開設新的駐外使館。示意圖,圖為中國外長王毅訪日。(彭博)

2020/11/25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長王毅24日訪問日本,預定先後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首相菅義偉會談,有外媒分析,中國此舉是為打破美國設下的「中國包圍網」;近日也有消息透露,日本計畫在中國武漢開設新的總領事館,目前正在積極籌備,目標在2年內開設。

根據《共同社》報導,有日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武漢當地的日企相關人士所組成的「武漢日本商工會」,在今年夏季向北京的日本駐中國大使館要求開設武漢總領事館,而武漢市的相關部門也開始討論設館地點。

報導指出,過去也曾有在武漢設置總領事館的呼聲,近期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使遠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負責當地的撤僑行動,因此考慮到這一原因,日本政府認為應優先在武漢開設新的駐外使館,開設呼聲高漲。

目前日本在中國除了駐北京的大使館外,尚有上海、重慶、廣州、瀋陽、青島等5間總領事館,另外在大連開設常駐辦事處,而武漢由於地處中國中部的交通樞紐,法國、美國、南韓以及英國等國也選定此處設立總領事館以服務國民,俄羅斯也準備在此開館;若日本最終成功設立總領事館,將是第6個在武漢設立使館的國家,也是日本在中國的第6間總領事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