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商家出「眼底上弦月」隱眼款式 買家實戴竟成「脫窗」

圖左為負評買家實戴照,圖右為正評買家實戴照。(圖擷取自_微博;本報合成)

圖左為負評買家實戴照,圖右為正評買家實戴照。(圖擷取自_微博;本報合成)

2020/11/24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有隱形眼鏡廠商推出「瞳仁中有上弦月」的款式,滿足愛美人士求新求變的需求,也在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引起熱烈討論,但有不少中國買家指出,該款隱形眼鏡實際戴上後,會呈現出乎意料的效果。

近來中國賣家推出的一款「瞳仁裡有月牙」的隱形眼鏡廣告圖中,模特兒的瞳仁下方處有上弦月狀的琥珀色光暈,讓瞳仁呈現出立體自然的夢幻感。

然而,許多買家的實戴照卻指出,戴上該款隱形眼鏡,會意外製造出「鬥雞眼」或是「脫窗」的效果,還有買家表示,她剛戴上很滿意,結果才出門就看到鄰居以異樣的眼光看她,才發現原來是該款隱形眼鏡的關係。

但也有買家表示,實際上的月牙光暈是「曖曖內含光」的光芒,隱約透出柔和的光暈,就算跑位也不會太明顯。

消息一出,在DCARD隱形眼鏡版上引起熱議,網友紛紛驚呼,「為什麼戴起來會這是這個樣子啊?」。對此,有驗光師網友在留言解釋,每個人的角膜弧度都不同,而大量製造的隱形眼鏡弧度都很類似,概念相當於買衣服時的「F size」,因此即使戴上去前有先轉正,但戴上去後有很大的機率依然會跑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