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高官頻訪台 《環時》氣炸:痛揍台軍

中共軍機近來頻繁襲擾我西南空域。(國防部提供)

中共軍機近來頻繁襲擾我西南空域。(國防部提供)

2020/11/24 15:4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官員接力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要求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接觸,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24日進一步恫嚇,稱「美台勾結不斷搞出新動作」,要是「真把『大陸』惹急了」,不排除「把台灣島上空納入解放軍巡航範圍」、甚至「把台軍痛揍一頓」。

《環時》在這篇以「美台敗於略而弄術,大陸主動性在手」為題的社評中指出,美台想把雙方關係不斷往前推,會不斷嘗試擠壓中國大陸的底線,華盛頓的目的不僅是提升美台關係本身,還將此作為與北京博弈的槓桿,增加其施壓的力度。

文中聲稱,美台都對中國大陸依照《反分裂國家法》動用軍事手段反制「台獨」行徑越來越忌憚。「大陸」空軍海軍已對台灣實施常態化繞島飛航,我戰機多次飛越所謂台海中線,逼近台灣,戰機飛到台灣上空呈現隨時可能發生之勢,「大陸」的軍演不再是警告性的,而是實戰性演練,這一切已經產生實際威懾力,美台再不敢輕視。

《環時》稱,表面上看,美台搞小動作頗為主動,但在戰略上,「大陸」掌握著是否對台採取軍事行動、採取什麼力度懲罰措施的主動權。文中還認為,美台現在只敢「切香腸」,小步走,同時恨不能用「超算」(超級電腦)來預測「大陸」方面的反應,既佔點小便宜,肥一肥美國在任政府和台灣當局的形象,又要做到千萬不能真把「大陸」惹急了。

文末語帶恐嚇地說:「想想看,如果『大陸』戰機飛越台灣島,把台灣島上空納入解放軍巡航範圍,那將是多麼大的震動。如果哪天解放軍和台軍發生摩擦,解放軍把台軍痛揍一頓,美國除了搞點抗議、制裁,又能怎麼樣?還不是揍了白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