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約出現代客排隊等待檢測 傳1小時可喊到2200元

美國紐約出現代排等候武肺檢測服務。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紐約出現代排等候武肺檢測服務。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24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持續延燒。隨著感恩節即將到來,不少人似仍計畫與家人團聚或出遊,其需要文件證明未染疫,但又不想花時間排隊等待檢測,部分人士選擇上零工媒合網站尋求代排服務,據報在紐約有人開價1小時80美元(約新台幣2281元),結果真的有人願意買單。

《紐約郵報》報導,1名作家邊排隊邊表示,「我已接單5次」,有天還排了2次,所以很忙,甚至天天收到相關詢問。她表示,多數客人相當年輕,「20多歲左右、遠距工作且有錢花」,並稱上週起,單日可接獲2至3次詢問武肺檢測代排事宜,並將時薪從20美元(約新台幣570元)拉抬至28美元(約新台幣798元)。

報導指出,1位27歲女子露西(Lucy)則喊出時薪80美元,並憶述有個帥哥請她去指定地點排隊,她一到現場發現隊伍不長就有點不開心,「我曉得這聽起來蠻傻的」,後來排了3小時、240美元(約新台幣6844元)入袋。不過也不禁質疑,客人是否只是在購買一份「虛假的安全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