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拜登新內閣成形 川普同意交接但不認輸

總務署宣布拜登團隊可以準備進行政權交接。(法新社)

總務署宣布拜登團隊可以準備進行政權交接。(法新社)

2020/11/24 17:1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過後三個星期,即使選舉過程爭議不斷,法律戰也仍在持續進行當中,但美國總務署(GSA)在川普指示之下,通知拜登團隊可以開始進行政權交接程序,同時也是宣示拜登將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正式入主白宮。

對此,現任總統川普隨即在推特上發表看法,感謝了墨菲(Emily Murphy)團隊做了必須做的事,「她受到了騷擾、威脅和羞辱,我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在她、她的家人和總務署員工身上。」,但川普強調自己仍有獲勝機會。

早在總務署宣布政權可以開始交接前,拜登早已開始部署內閣名單,雖然幾乎都是過去歐巴馬內閣的名單,但拜登這次的新內閣,將會有多名女性在保障閣員名單上。

其中相當受到關注的,是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政策次長的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將可能打破性別壁壘,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國防部長。根據她最近的發言,她強調為了與中國抗衡,美國有必要加大新興科技投資。因此佛洛諾伊如果正式上任,預料與中國之間的抗衡將會持續下去。

而牽動美國經濟重要脈動的財政部長,外傳確定會由前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出任,她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政部長。這個消息一出,美股聞聲跳漲,道瓊一度漲到400點,華爾街分析,拜登提名葉倫成為財政部長,表示新政府將會專注在疫情中重建經濟,而非奉行積極的監管政策。

整個拜登內閣當中關鍵的核心人物國務卿,預料將由和台灣關係良好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今年58歲的布林肯,是拜登身邊重要的親信,而他與台灣的關係也相當友好,還曾經在2015年與總統蔡英文有過會晤。

這次傳出的拜登內閣名單,其中一個特色名單便是商務部長人選,可能會由父母都來自台灣的移民二代楊安澤出任。

楊安澤(Andrew Yang)是一名企業家,出生於美國紐約,曾經投入過2020年民主黨內的總統初選,他在投入總統初選時,喊出「人道至上」的競選口號,引發人們對自動化取代勞動力此一重大議題的關注,他也提出要向每個年滿18歲的美國公民提供每個月1000美元(約新台幣2萬8千元)的「自由津貼」(Freedom Dividend),這些他曾經打造過的政治藍圖,讓外界對他就任商務部長後會推動怎麼樣的政策相當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