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救鴨嘴獸!棲地喪失22% 學者籲列「瀕危物種」

鴨嘴獸以鴨狀嘴型而得名,主要棲息地在澳洲東部的河流,但近年來因為人為、自然等因素,棲息地遭破壞嚴重。(路透)

鴨嘴獸以鴨狀嘴型而得名,主要棲息地在澳洲東部的河流,但近年來因為人為、自然等因素,棲息地遭破壞嚴重。(路透)

2020/11/23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寶鴨嘴獸棲息地在近30年來喪失達22%的棲息地,學者警告氣候變遷將會加劇鴨嘴獸瀕危的威脅,尤其是乾旱。

綜合外媒報導,鴨嘴獸以鴨狀嘴型而得名,主要棲息地在澳洲東部的河流,但由於人類對水道的干預、嚴重的乾旱和外來的掠食者等因素,都破壞了鴨嘴獸的棲息地。

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的研究小組的數據顯示,自1990年以來鴨嘴獸的棲息地喪失達22%,約20萬平方公里。該研究主筆理查德·金斯福德教授說,「鴨嘴獸是世界上最有象徵性的動物之一,而保護它們和他們的棲息地,必須要列為國家級優先事務」。他補充,「最令人擔憂的是,如果河流因為乾旱和水壩而不斷退化,部分鴨嘴獸將從那些河流中永遠消失」。

鴨嘴獸目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歸類為「近危物種」,該分類受威脅情形較低,不算是依賴保育的物種。但自然保護主義者希望中央政府和州政府採取更多行動,本月初,維多利亞州的科學顧問小組建議正式將鴨嘴獸列為瀕危物種。

對此,澳洲環境部長蘇珊·萊伊(Sussan Ley)受《雪梨先驅報》採訪表示,政府已承諾投入約100萬澳元(約2110萬新台幣)來保護鴨嘴獸的生態系統。

本月初,維多利亞州的科學顧問小組建議正式將鴨嘴獸列為瀕危物種。(路透)

本月初,維多利亞州的科學顧問小組建議正式將鴨嘴獸列為瀕危物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