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對不理想!牛津疫苗宣布保護率 僅有70%左右

由牛津大學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宣布保護率在70%左右。(法新社)

由牛津大學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宣布保護率在70%左右。(法新社)

2020/11/23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牛津大學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經過大規模實驗顯示保護率為70%,和輝瑞、莫德納等藥廠95%左右的保護率比較起來相對不理想,但也並不令人氣餒,因為在1個月以前,各界認為只要超過50%就算是不錯的表現。

《BBC》報導,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大約10個月的時間內完成了通常需要10年的疫苗開發過程,一共召集了超過2萬名志願者受試,一半在英國進行,其餘則在巴西。

結果,接受2劑疫苗的人當中有30人確診武漢肺炎,對照組(以為自己注射了疫苗但研究人員施打的是安慰劑)則有101人確診,最後得出保護率在70%上下。

據了解,當受試者施打2次高劑量疫苗時,保護率是62%左右,但是假如先施打低劑量疫苗再接受高劑量,保護率能夠上升到90%。尚不清楚為什麼會這種差異。

雖然牛津疫苗比不上輝瑞、莫德納疫苗的成效,但牛津疫苗非常便宜,而且儲存方式相當容易,放在冰箱所能達到的溫度下即可保存,更適合輸送到全球各地。相較之下,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都需要更低的溫度。

因此,假如獲得當局的批准,牛津疫苗仍然可以在防疫作戰當中發揮重要的作用。英國政府先前已下訂了1億劑牛津疫苗,在施打的先後順序上,養老院住院人士和職員將會首批接種,接下來則是醫護人員和85歲以上的老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