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咬我的狗!美國翁為救愛犬 徒手掰開鱷魚嘴

美國佛州老翁威爾班克斯日前與鱷魚搏鬥搶狗,還徒手掰開鱷魚嘴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圖擷自推特、Youtube,合成圖)

美國佛州老翁威爾班克斯日前與鱷魚搏鬥搶狗,還徒手掰開鱷魚嘴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圖擷自推特、Youtube,合成圖)

2020/11/23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會養寵物,並將牠們視為自己的家人愛護。近日國外網路瘋傳一段影片,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老翁見到自己的愛犬,不知為何被一隻小型短吻鱷咬住,老翁見狀後,不顧自己生命安全,立刻跳入湖中和鱷魚搏鬥,甚至還徒手掰開鱷魚嘴,救出愛犬。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退休老翁威爾班克斯(Richard Wilbanks)近日在麥爾茲堡某處社區和愛犬古納(Gunner)散步,經過一小湖時,突然有一隻鱷魚從湖中躍出,將古納「咬」到湖裡,威爾班克斯見狀,立刻跳進去湖裡和鱷魚「搶狗」。

老翁當時身穿白色休閒棉衫,並叼著一根雪茄,在湖裡面和鱷魚搏鬥,幾乎把全身都弄濕,甚至還不顧生命安全,直接將鱷魚的嘴巴扳開,下一秒古納也從鱷魚口中脫困,驚慌失措地逃離湖岸。

事後,威爾班克斯表示,當時那隻鱷魚「像飛彈一樣跳出來」,咬住他的古納並拖牠下水,「我的手有那種小小的刺傷痕跡,差一點就被鱷魚咬碎。」老翁還說,「當時古納生命就掌握在我手裡了!」

這段驚險場面被佛州野生動物協會與保育團體的攝影機拍攝下來,架設攝影機的目的原是要分享當地生態,沒想到會上演「人鱷搏擊」,直呼「太嚇人了」。佛州野生動物協會指出,我們不是要容忍野生動植物,而是應該和牠們共享這片土地。

威爾班克斯妻子說,這件事也讓他們有新的認知,「我們的確要當心野生動物,但我們有幸與他們共享空間」,但她也說,「要有戒心,別跟動物太靠近」。協會表示,希望透過記錄與分享,讓人們可以欣賞動物與生態,進而降低彼此的衝突,不過像這種驚險的相遇,還是能免就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