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桶挑戰掀全球熱潮 共同發起人逝世享年37歲

「冰桶挑戰」共同發起人奎因22日逝世,享年37歲。(圖擷自美國漸凍人協會推特@alsassociation)

「冰桶挑戰」共同發起人奎因22日逝世,享年37歲。(圖擷自美國漸凍人協會推特@alsassociation)

2020/11/23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2014年夏天在全球社群網站掀起風潮,旨在引起大眾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症)患者的關注,近日傳出冰桶挑戰活動共同發起人奎因(Patrick Quinn)逝世,享年37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漸凍人協會(The ALS Association)22日在社群網站證實奎因的死訊,並讚揚奎因協助「歷史上最偉大的社交媒體運動」傳播。漸凍人協會表示,「冰桶挑戰」為美國漸凍人協會募得1.15億美金(約32.8億新台幣),並為全球建動症研究募得超過2.2億美金(約62.7億新台幣),加速了與漸凍症的鬥爭,帶來新的研究發現,為患者提供更廣泛的醫療護理,以及更多政府對漸凍症的研究投資。

據報導,奎因在30歲被診斷出罹患漸凍症,隨後投入宣傳漸凍症的活動,提高大眾對於漸凍症的認識。奎因離世的消息傳出後,大批網友也在社群網站向奎因的家人表示哀悼,支持者表示,大眾家永遠銘記奎因不懈的與漸凍症奮鬥,奎因的勇氣鼓舞了許多人。

2015年漸凍人協會在年度領袖大會,為冰桶挑戰主要發起、推廣人奎因、弗拉茨斯(Pete Frates)和瑟納查(Anthony Senerchia)授予「漸凍人英雄」的稱號,獎項肯定3人對漸凍症患者的努力。弗拉茨斯和瑟納查分別在2019年與2017年逝世。

冰桶挑戰2014年在社交媒體風靡一時,挑戰者可以選擇捐款給漸凍人協會,或者接受挑戰並點名下一個人,相關影片在網路發酵吸引全球關注,各國名人也接連響應接受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