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至少有240名伊斯蘭極端份子 「不清楚有多少人持槍」

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透露,目前德國尚有124名「高危險」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者在逃,另外還有151人被列入「中等危險」的名單。圖為德國警方。(路透)

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透露,目前德國尚有124名「高危險」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者在逃,另外還有151人被列入「中等危險」的名單。圖為德國警方。(路透)

2020/11/22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BKA)在國會上接受議員質詢時透露,目前德國尚有124名「高危險」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者在逃,另外還有151人被列入「中等危險」的名單;德國政府掌握危險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者在逃者更多達240人,官方認為這些危險份子可能會因為政治動機而進行犯罪,包括暴力攻擊,但由於擔心這些人離開德國後會加入國際恐怖組織,因此有部分穆斯林被禁止出境。

根據《德國之聲》 報導,除了BKA公布的數據外,德國政府也認為目前至少有240名危險的極端伊斯蘭主義者在逃,這些危險份子中約有135人擁有德國國籍、41名敘利亞人、17名俄羅斯人、7名伊拉克人、7名土耳其人以及來自其他國家的約20人,還有7人的國籍不清楚、3人是無國籍人士。

雖然德國政府認為這些極端伊斯蘭份子已構成潛在威脅,但由於擔心這些人會轉而投入國際恐怖組織,因此有部分的伊斯蘭主義者被禁止出境;根據政府官員在國會上的陳述,目前已經禁止24名危險份子以及13名潛在的伊斯蘭主義支持者出境,而BKA更透露,「目前尚不知道有多少潛在的危險極端伊斯蘭主義者擁有持槍執照,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德國國會反對黨「綠黨」(Alliance 90/The Greens,簡稱綠黨)的議會黨團發言人米哈利奇(Irene Mihalic)痛批,政府居然無法掌握有多少危險份子可能持槍,這個說法無法接受;黨團領袖之一的議員諾茨(Konstantin von Notz)則強調,目前有部分被關押的極端伊斯蘭危險份子就將出獄,敦促政府應改變原先的驅逐出境的做法,制定相關的因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