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越獄風雲!69囚大脫逃 6人劫車太嗨撞路樹5慘死

黎巴嫩貝魯特司法部拘留所昨日清晨爆出集體逃獄事件,共有69人逃獄,其中6人在半路劫持計程車,疑為不熟路況導致自撞路樹,車上有5人當場死亡。(路透)

黎巴嫩貝魯特司法部拘留所昨日清晨爆出集體逃獄事件,共有69人逃獄,其中6人在半路劫持計程車,疑為不熟路況導致自撞路樹,車上有5人當場死亡。(路透)

2020/11/22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昨日(21)發生一起大規模越獄事件,至少有69名囚犯在清晨集體逃出拘留所,其中6人還在半路攔截一輛車後興奮逃亡,但疑似因不熟路況,不慎自撞路樹,造成5人當場死亡。黎巴嫩當局至今僅逮回15人,目前已在全國各地設置攔檢站,並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打開大門。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集體越獄事件發生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司法部拘留所(Justice Palace),69名囚犯在21日清晨突破重重封鎖逃獄,黎巴嫩官方尚未說明詳細情況,目前警方只拘回15人。

其中有6名囚犯在逃亡路途中攔截一輛計程車,將司機從駕駛座拉下來毆打之後隨即劫車逃逸,過程全被路口監視器錄下,不過一行人疑似因不熟悉路況,不慎自撞路樹,加上當時車速過快,衝擊力道大,導致車上有5人不幸慘死。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當時獄警一如往常地開門讓囚犯出去丟垃圾,未料下一秒卻慘遭襲擊,隨後一群人便向外逃出。消息人士也說,事發前約有150名囚犯在拘留所內,他們多為竊盜、詐欺、謀殺的嫌犯,正在等候受審。

《半島新聞》報導指出,這處拘留所曾被踢爆有長期超收的現象,原先只能容納30名囚嫌的空間,硬是擠進了150人,由於拘留所人滿為患,加上環境極差,食物和水也僧多粥少。黎巴嫩永久公民和平基金會(LFPCP)律師凱斯(Rabih Qais)表示,拘留所原是嫌犯受審之前待的地方,按規定最多只能留置24小時,但現在已形同監獄,導致這些囚犯宛如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引爆,想辦法脫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