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性當心!土耳其男莫名「蛋疼」 竟是武漢肺炎作祟

一名土耳其男莫名出現睪丸疼痛症狀,經檢測後發現其感染武漢肺炎,但男子卻並未出現典型症狀。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一名土耳其男莫名出現睪丸疼痛症狀,經檢測後發現其感染武漢肺炎,但男子卻並未出現典型症狀。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22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症狀通常為發燒、咳嗽,全球確診也超過5800萬例,並有135萬人因此死亡。土耳其一名男子因時常莫名「蛋疼」而就醫,他身上也沒出現其他病症,沒想到卻被醫生檢查出,男子確診武漢肺炎。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一名49歲男子因左腹股溝及睪丸時常感到被擠壓的疼痛,原不以為意,沒想到狀況卻隨時間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後,醫生表示男子左側精索的確出現「被人擠壓」的疼痛感,但卻找不到任何病因,男子皮膚也沒有發炎,生殖器官並無任何症狀,也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症狀。

後來在問診過程中,男子透露自己曾和確診武漢肺炎的患者接觸過,於是醫生便馬上帶他進行篩檢,隨後證實該名男子感染武漢肺炎,順藤摸瓜後,醫生發現男子「蛋疼」的原因竟也是因為武漢肺炎所致。

醫生對於此病例也感到驚嘆,武漢肺炎主要症狀雖然是呼吸道感染,但也可能感染其他器官,土耳其男的「蛋疼」卻是第一個臨床案例,幸虧男子並非重症患者,經過2天治療後,「蛋疼」的情況已經解除,並經過3週隔離治療之後,男子的武漢肺炎也已痊癒。

研究人員也解釋,男子睪丸會疼痛的原因,推測是因病毒附著在精子上所致,該名土耳其男子為第1起臨床案例,美國麻州和義大利在今年7月及11月也有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出現睪丸疼痛症狀;中國武漢研究人員也發現,在武漢肺炎病患間竟高達20%男性出現類似症狀。

儘管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會感染精子細胞,不過研究人員目前尚無法確認病毒是否會透過精液傳播,也沒有明顯證據顯示,睪丸受病毒感染是否會影響生育能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