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約5國簽合作意向書 打造下一代中型運輸直升機

北約成員國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與希臘等5國近期共同簽署了開發「下一代旋翼機軍力」計畫的合作意向書,圖為NH-90直升機。(美聯社資料照)

北約成員國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與希臘等5國近期共同簽署了開發「下一代旋翼機軍力」計畫的合作意向書,圖為NH-90直升機。(美聯社資料照)

2020/11/22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約近日宣佈,將開發下一代中型多用途運輸直升機,以汰換掉2035年至2040年間將陸續退役的舊型直升機,目前已有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及希臘等5國參與計畫,簽署合作意向書,預計2022年才會簽署諒解備忘錄,商定未來數年的資金需求及開發進程。

《防務新聞》報導,北約19日發出聲明表示,北約成員國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與希臘等5國共同簽署了開發「下一代旋翼機軍力」計畫的合作意向書,在未來的時間裡,他們會共同開發全新的中型運輸直升機,汰換掉預定要在2035年至2040年間陸續退役的多用途中型直升機,上月,聯盟已就此事舉辦了部長級會議。

《防務新聞》指出,北約副秘書長傑瓦納(Mircea Geoana)說,「藉由投入我們的資源,透過多國框架來發展我們的計畫,我們確保盟友能具備最好的能力,協助維持北約組織的技術優勢」。1名北約官員向《防務新聞》透露,合作意向書是無強制拘束力的文件,這項發展計畫開放給所有北約盟國及夥伴,但加入前須取得現有參與國的許可。

目前,上述5國的成本支出、工作分配以及具體時間表都還沒有公開,北約預期各參與國國防部長將在2022年左右,於初始概念階段簽署具強制拘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同一時間,盟國將會此階段訂出需求說明,協商出合作計畫,用以定義、開發並實現打造下一代運輸直升機的計畫。

北約官員指出,建構下一代中型運輸直升機的正確知識基礎非常重要,今年所建立的初始共同需求聲明並不需要「實質」的資本支出,明年的工作課題將會為參與國建構強而有力的起點,以便於概念階段的討論與設計。同時也將訂出後續數年的資金需求。新的中型多用途運輸直升機,將有效協助北約盟國執行任務,除了部署與撤出特種作戰單位外,還將執行戰略物資運輸、醫療後送、反潛戰及搜救任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