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促和前阿富汗首都突遭火箭轟炸 塔利班急撇清

今早一枚火箭突轟炸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目前已知8人死亡、31人受傷。(法新社)

今早一枚火箭突轟炸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目前已知8人死亡、31人受傷。(法新社)

2020/11/21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將於美東時間週六(21日)於卡達(Qatar)會晤阿富汗(Afghanistan)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談判代表。但在會面開始前幾個小時,一枚火箭突然轟炸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引起騷動,目前已知有8人死亡、31人受傷。對此,塔利班方面急忙撇清與這次攻擊事件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戰爭迄今已19年時間,長期援助阿富汗政府的美國為此也傷透腦筋。終於阿富汗和塔利班今年9月首次展開和談,引起國際關注。雖一度陷入僵局,但隨美國政府日前透露將從阿富汗撤軍,縮小部署規模,和談似乎有了曙光,龐皮歐今天也將再和兩方談判代表會面,試圖打破僵局。

但在會談開始前,今早(台灣時間)一枚火箭突然轟炸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商業大樓、居民區、大使館等人口稠密區,包括著名的塞達拉特廣場(Sedarat Square)、阿富汗副總統阿姆魯拉·薩利赫(Amrullah Saleh)的辦公室都在遭受攻擊的區域內。目前已知有8人死亡、31人受傷。

對此,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塔里克·阿里安(Tariq Arian)表示,在過去6個月中,塔利班發動了53次自殺式襲擊和1250起爆炸,造成1210名平民死亡和2500人受傷。然而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跳出來表示,今次攻擊事件與聖戰無關,目前也沒有任何一個組織出面招認發動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