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長期造假人口數據! 中學者揭內幕:諸多政策已受影響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人員易富賢指出,中國生育率從1991年就開始低於更替水準,卻竄改數據,進行造假。(路透)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人員易富賢指出,中國生育率從1991年就開始低於更替水準,卻竄改數據,進行造假。(路透)

2020/11/21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研究人員易富賢(Yi Fuxian)長期關注中國人口問題、政策,他指出,中國生育率從1991年就開始低於更替水準,卻竄改數據,進行造假。他更直接點明,中國很多政策建立在錯誤的人口數據上,若按照真實狀況,將影響諸多訂定好的政策以及研究人員的利益。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易富賢近日發表論文,揭露中國人口數據多年造假,更導致決策出現謬誤,「其實中國生育率1991年就開始低於更替水準」。

易富賢受訪時指出,中國生育率不斷下跌,卻為了趕上其他國家,進行數據竄改,例如2000年中國人口普查顯示,生育率只有1.2(1300萬人),卻被中國統計局大筆一揮,變成了1.8(1771萬人),多年以後的資料也顯示當年確實是出生1300萬人;他強調,許多年份有類似的問題,但也都要像上述一般,多年後才能證明修改前的數據是錯的。

易富賢表示,因為中國官方政策都建立在人口數據上,例如「(生育率)1.2的話,計劃生育就應該停止了」,那計劃生育的體系就應撤銷,「很多人就沒工作了」,而對於中國人口學界來說,更可能影響先前的研究價值以及學者的榮譽和利益,導致學者本身也寧可相信造假數據。

易富賢強調「中國很多政策建立在錯誤的人口數據基礎上」,他表示,人口數據是經濟、社會、教育、國防以及外交等政策的基礎,因此人口數據錯誤,就連帶其它各項政策錯誤,例如一帶一路、地方債務、房產買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