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人是天生跑者! 憑藉APP 紐約一盲人獨自完成5公里路跑

潘尼克週四在紐約中央公園完成了5公里的路跑,而他是一名盲人,在過程中僅依靠手機APP的協助,圖為潘尼克。(路透)

潘尼克週四在紐約中央公園完成了5公里的路跑,而他是一名盲人,在過程中僅依靠手機APP的協助,圖為潘尼克。(路透)

2020/11/21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是天生跑者!紐約1名盲人週四(19日)在中央公園完成了5公里的路跑,20多歲就失去視力的他,在路途上沒有其他人的協助,也沒有導盲犬的指引,他靠的是Google研發的APP,獨力完成路跑,不再受限於其他人。

《路透》指出,50歲的潘尼克(Thomas Panek)經營著一間導盲犬學校,「盲者的導引之眼」,他在20歲初期,就因基因條件而失明,他說,「對於盲人來說,最安全的事情就是一直坐著,不過我並沒有一直坐著」。

一年前,他決定要獨自跑馬拉松,因為他發現他馬拉松的熱情當時正因為導引人員跑速較慢而逐漸喪失,始終相信人類是天生跑者的他,轉而尋求科技巨擘Google的協助,讓手機告訴他要跑向何方。

因此他和甲骨文公司團隊一同展開了研究計畫,透過手機上的鏡頭,捕捉馬拉松路徑上的繪製引導來提供協助,這款APP將會偵測跑者位置,透過耳機給予語音指引,Google研究員說,「這就像是教小朋友線在哪裡一樣」。

而因為疫情所鑄成的社會距離政策,更加速了對這類讓盲人更獨立自主的研究,潘尼克週四(19日)參加了一場由Google及紐約路跑協會(New York Road Runners Club)贊助的活動,進行了這款APP的測試,他說「能夠跑到這一步,真的很令人動容」,他也在這次的路跑測試中,感受到了自由獨立,覺得自己跟其他跑者毫無分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