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國安處進中大蒐證 中聯辦力挺痛斥「鬧事」畢業生

港警及國安處人員今天進入香港中文大學蒐證。(路透)

港警及國安處人員今天進入香港中文大學蒐證。(路透)

2020/11/20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昨天(19日)舉辦畢業典禮,有超過百名畢業生持各式抗議標語,高呼口號在校內遊行,沒想到校方竟報警處理,指控部分人士涉及「港獨、顛覆國家政權」,港警今(20日)更動用國安處人員到校園搜證。對此,香港中聯辦發言力挺國安處接手調查,宣稱中大校園內遊行喊港獨口號「氣燄囂張」。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中文大學昨天指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改採「線上畢業典禮」,但還是有超過百名畢業生自發返回校園舉行「畢業遊行」,持各式抗議標語,高呼「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等口號,聲援目前被扣押在中國深圳市的12名港人。

但在遊行期間,校方也派出保安人員沿途跟隨、錄影蒐證,更不停警告遊行可能違反《防疫規例》和《公安條例》,要求示威者自行散去。隨後校方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指控部分人士涉及「港獨、顛覆國家政權」,更稱已經向港警報案。

而香港國安處今天中午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進入中大蒐證。據悉,國安處派10多人及多部車輛到中大校園內多處拍攝作記錄,查看監視器錄像,而當時還可見不少學生穿著學士服拍紀念照,但遭警方要求離開,整個過程歷經約2小時。

而中聯辦發言人今天說,畢業典禮「是一生中莊嚴神聖的時刻」,但近百人「鬧事的粗暴行為」,不僅違反限聚令,也玷汙美麗校園,還「嚴重褻瀆了絕大多數畢業生及親友的感情」。中聯辦痛批有人公然製造分裂、宣揚港獨已涉嫌違反《國安法》,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力挺國安處接手調查,「堅決支持」國安機構「採取果斷措施,依法作出處理」。

中大畢業生昨天自發在校園內舉行「畢業遊行」,持各式抗議標語,高呼「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等口號。(彭博)

中大畢業生昨天自發在校園內舉行「畢業遊行」,持各式抗議標語,高呼「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等口號。(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