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研究指武漢病毒始於義大利? 袁國勇:不相信

袁國勇(中)不認為武肺病毒始於義大利。(法新社資料照)

袁國勇(中)不認為武肺病毒始於義大利。(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20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年初爆發肆虐全球,大多數輿論都認為病毒源來自於中國武漢時,義大利一份最新研究卻顯示,武肺病毒其實在去年9月就在義國流傳。對此,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疫情爆發始於中國,而中國的病毒數量最多,不相信病毒始於義大利。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去年12月武漢出現首起武肺病例前,病毒源並不清楚。至於義大利出現首名確診者是在今年2月21日於倫巴底大區(Lombardy)米蘭(Milan)附近一座小鎮被發現,但義大利國家癌症研究院(INT)一份最新研究指出,針對去年9月至今年3月,共959位志願者進行肺癌篩檢,發現有超過一成的人早於2月前就產生武肺病毒抗體。

參與該研究的研究員艾波隆(Giovanni Apolone)指出,西恩納大學(University of Siena)進一步執行特定SARS-CoV-2抗體檢測,將時間回溯至去年10月第一週,發現有4例檢測出中和病毒的抗體反應,意味這些人早在9月就感染。

對此,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堅持認為病毒始於中國,且中國的病毒數量最多,按科學證據不相信病毒源於義大利,同時他也表示怕惹禍上身,不敢講太多。袁國勇還說,中國能夠防堵疫情繼續惡化是因為可以高速控制小區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