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德軍工企業願與南韓聯手 打造新型「金牛座」飛彈

德國與瑞典合資的「金牛座系統聯合公司」19日表示,願與南韓聯手打造全新「金牛座350K-2」空對地飛彈,圖為「金牛座350-K」空對地飛彈。(彭博資料照)

德國與瑞典合資的「金牛座系統聯合公司」19日表示,願與南韓聯手打造全新「金牛座350K-2」空對地飛彈,圖為「金牛座350-K」空對地飛彈。(彭博資料照)

2020/11/20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與瑞典合資的「金牛座系統聯合公司」(Taurus Systems GmbH)19日表示,願與南韓聯手打造新型「金牛座350K」(Taurus KEPD 350K)空對地飛彈,稱之為「金牛座350K-2」,體積將比舊型更小,但卻擁有更遠的射程範圍,欲裝配在南韓正研發的KF-X戰機與FA-50戰鬥攻擊機上。

《韓聯社》報導,「金牛座系統聯合公司」19日表示,希望與南韓開發一款較小的長程空對地巡弋飛彈,以裝配在南韓未來的KF-X戰鬥機及FA-50戰鬥攻擊機上。「金牛座系統聯合公司」南韓公司代表德雷夫斯塔(Christoffer Drevstad)說,「我們正在研發『金牛座350K-2』飛彈,體積將比原本的更小,但是會維持與現有的飛彈一樣或甚至更佳的表現」。

《韓聯社》指出,目前南韓軍方的空對地精準導引飛彈為該公司的「金牛座350K」飛彈,有260枚,射程範圍達500公里,大部分皆配在F-15K戰鬥機上。南韓專家稱,這類被稱為地堡殺手的飛彈,可以用在雷達站及北韓其他的關鍵設施,而「金牛座系統聯合公司」則在1個月前向多家南韓企業發佈「報價邀請書」,正在等待回音。

新型的「金牛座350K-2」飛彈重約680公斤,射程將增至600公里以上,「金牛座系統聯合公司」表示,除了南韓企業外,還希望能與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合作。而南韓相關人士指出,儘管南韓有能力自行生產空對地飛彈,但與國外擁有技術的企業合作,將能有效加快開發速度,德雷夫斯塔稱如南韓選擇自行研發,恐將耗時15年之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