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霞第二!撰文觸怒習近平 前中共黨校副編審帳戶遭凍結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上任以來,加強中共思想審查,並強力箝制言論自由。(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圖)上任以來,加強中共思想審查,並強力箝制言論自由。(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20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箝制言論自由,前黨校退休教師蔡霞因怒罵習近平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俸、凍結銀行帳戶,現在又有1名黨校副編審因觸怒習近平,被中國政府凍結銀行帳戶。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鄧聿文2年前移往美國紐澤西州定居,他9月發現自己與妻子在北京開設的4個銀行帳戶被昌平公安分局下令凍結,2個月來與許多中國官方部門聯繫,但接連碰到軟釘子,「說他們沒有凍結我的賬戶」,但事實擺在眼前,讓鄧聿文不再隱忍決定爆料。

鄧聿文透過「體制內的朋友」知悉,官方認為他對中國利益與國安產生重大威脅,鄧聿文說:「我只是寫一點文章,我怎麼對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有重大威懾呢?」但他認為,自己的遭遇與蔡霞應無直接關係,「因為我早就離開黨校了,我也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把我定性為對中國國家利益重大威懾。所以我非常納悶,我一聽這個我也一頭霧水。我只是寫文章,我沒做其他的。」

鄧聿文推測,他發表「胡溫的政治遺產」文章,以及在英國《金融時報》投書「中國應該放棄朝鮮」文章,均觸怒時任中央黨校校長習近平,導致他在2013年被黨校刊物《學習時報》解約,後來也被當局跟蹤、監控,上述事件可能與銀行帳戶凍結有關。鄧聿文打算透過法律途徑取回銀行內的30萬人民幣(約台幣130萬元)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