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老百姓如敵人」北京整片別墅被強拆 外媒嘆:都是韭菜

北京近日一起強拆民房事件引發民眾抗爭。(圖取自推特)

北京近日一起強拆民房事件引發民眾抗爭。(圖取自推特)

2020/11/20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近日一起強拆民房事件引發民眾抗爭,大量居民與鎮暴員警對峙,當地民眾砲轟政府「用對待敵人的方式對待老百姓」,更痛罵員警像「土匪一樣」,外媒對此指出「都是韭菜」。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7日在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鎮九華山莊隔壁的納帕溪谷別墅區,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察湧入,目標要拆掉該處的九華別墅區,官方動作立刻引發當地居民不滿,雙方隔著路障對峙,影片中業者自稱「合情合理合法」,且從未收到任何通知,希望警方出示合法文件,也要求對話,民眾還高喊:「請你們依法治國。」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面臨拆除的「小產權」別墅興建於1990年代,當時是昌平區政府引進資金建設,投資者都是當時的大學教授、黨內幹部、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等,但這些人已經退下位來、養老退休,所有的住宅就會被拆除,「騰籠換鳥」,周圍的居民也跟著遭殃,影片中的北京市民也痛批政府「用對待敵人的方式對待老百姓」,直呼員警們像「土匪一樣」。

外媒指出,北京政府清理完「低端人口」後,2019年起開始強拆「違章建築」,有許多四合院、別墅因此被拆除,甚至連中共元老後代都被波及,疑似是北京高層開始對當地的中產階級下手。

有九華別墅區業主爆料,當地數十套別墅業主近日接連收到要求搬遷的簡訊通知,兩天後數百名警察及法院人員就上門強制搬家。今年6、7月間,北京昌平區也有數個小產權別墅區遭到強制拆遷,以昌平區瓦窯村為例,6月15日部分住戶接到昌平區法院的「限期拆除公告」,聲稱房屋為「集體土地上」的違法建築,限7日內恢復土地原貌,隨即遭遇強拆。

《自由亞洲電台》在臉書寫下:「清完低端人口地下室,現在來清中產富人別墅,以前你是當權者,現在變成維權者,都是韭菜。」

《自由亞洲電台》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