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排燈節後 南部村莊超特殊慶典「互砸牛糞」

印度南部一個村莊在本週歡慶Gorehabba節,在慶典上,精力充沛的村民向互丟雪球一樣,朝彼此互砸牛糞。(法新社)

印度南部一個村莊在本週歡慶Gorehabba節,在慶典上,精力充沛的村民向互丟雪球一樣,朝彼此互砸牛糞。(法新社)

2020/11/19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排燈節(Diwali)是印度最盛大也是最重要的傳統節日,這個年度節日結束後,該國南部一個村莊在本週歡慶Gorehabba節,在慶典上,精力充沛的村民向互丟雪球一樣,朝彼此互砸牛糞。

《法新社》報導,與西班牙的番茄大戰(La Tomatina)類似,位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和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邊界的古馬塔普拉村(Gumatapura),村民們在慶典上互砸牛糞。

這是屬於這個村莊獨一無二的節日,當地人認為,他們的神Beereshwara Swamy生於牛糞中。對一些印度教徒來說,牛及其所生產的一切都是神聖且純淨的。

在節慶當天,居民一早就會從當地牛舍收集「彈藥」,再由以萬壽菊裝飾的牛把牛糞拉到神廟,讓印度教祭司為其進行祈福儀式。

在這之後,牛糞會被扔在一個空曠的地方,男性踏入其中開始為牛糞大戰做準備,女性則在旁高舉手機記錄,不忘掩護自己以防備「流彈」波及。

這種活動可能讓人感到驚訝,但對於參加者來說,該節慶既能娛樂又與健康有益。當地老師Mahendra表示,「通過用手舉起牛糞,它可以治癒很多疾病...民眾堅信參加者永遠不會生病。」

古馬塔普拉村民準備以互丟牛糞慶祝排燈節後的Gorehabba節。(法新社)

古馬塔普拉村民準備以互丟牛糞慶祝排燈節後的Gorehabba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