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要求重新計票 威州:川普陣營得先付台幣2.29億元

川普陣營若要求威州重新計票,得支付大筆費用。示意圖。(美聯社)

川普陣營若要求威州重新計票,得支付大筆費用。示意圖。(美聯社)

2020/11/17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至今仍抱持逆轉希望,紛紛對爭議搖擺州提出法律訴訟和重新計票要求。威斯康辛州表示,若要求全州重算選票,川普陣營得先付790萬美元(約新台幣2.29億元)。

《路透》報導,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週一表示,如果川普陣營要求重計全州選票,得先繳交790萬美元費用。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威州比川普多拿約2萬張選票,得票率僅差0.7%。

根據威州法律,差距不足1%但高於0.25%的情況下,排行第二的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但得先付費以支付行政開銷。

威州選委會表示,本屆大選的重計選票費用較2016年大幅漲價,原因包括需要更多的空間保持社交距離,保安需求自然也提高,加上郵寄選票的數量非常龐大。依照全球各大媒體推估,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勝出,威州選舉人票為10張,意即川普無法單靠威州逆轉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