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矛頭對準中國! 美軍75年來首度在珍珠港大興土木

自二戰結束以來,美軍將首度在珍珠港大興土木,建造新乾塢。圖為2009年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潛艦夏威夷號(SSN 776)航行經過歐胡島鑽石頭山前。(路透資料照)

自二戰結束以來,美軍將首度在珍珠港大興土木,建造新乾塢。圖為2009年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潛艦夏威夷號(SSN 776)航行經過歐胡島鑽石頭山前。(路透資料照)

2020/11/17 00:10

首次上稿 11/16 21:05
更新時間 11/17 00: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將在夏威夷珍珠港海軍造船廠新建一座能夠用於新型潛艦維護的乾船塢,以及一座大型生產廠房。美國軍方媒體分析,美軍自二戰結束以來首度在珍珠港興建乾船塢,矛頭顯然是對準中國。

據美軍獨立報紙《星條旗報》15日報導,美國海軍此前就曾強調,為了提升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攻擊型潛艦作戰能力以對付中國,美軍需要在夏威夷配備4個乾船塢。而珍珠港海軍造船廠雖然有4個乾船塢,其中的4號船塢只能用於水面艦艦維護,而美國海軍還有新的核潛艦建造訂單,使得增加夏威夷乾船塢的需求日益迫切。

夏威夷珍珠港預計將建成一個面積超過4萬6000平方公尺的多層生產設施,和一個有頂棚或無頂棚的新乾船塢。建設草案預計將於2021年夏天發布,最終文件會在2022年發布。

《星條旗報》在報導中稱,中國的崛起推動了珍珠港造船廠的升級,它將成為首個獲得濱海生產設施的美軍造船廠,這一大型設施將更有助於潛艦的維護。而這也是二戰以來美軍首次在珍珠港如此大興土木。

親中華文網媒《多維新聞》指出,上一次大規模的行動是在二戰珍珠港事件中,日本海軍於1941年12月7日對珍珠港美國海軍基地發動襲擊,導致太平洋戰爭爆發。時隔多年,美軍再次對珍珠港的大興土木引起外界關注。

《多維新聞》分析,一直以來,美中兩國在太平洋地區較量不斷,尤其是今年以來,美國密集對台灣軍售,大選期間半月內3次台軍售,台灣海峽作為太平洋海域的一部分,也成為美國的重要考慮之一。

文中指出,如今美國大選基本上塵埃落定,而外界對於大選後的美中關係走向也在爭論中基本達成一致,那就是無論誰當選,美國對中國的態度都不會改變,遏制中國將是美國跨黨派的堅定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