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團隊撤銷賓州部分訴訟!轉戰選舉不公

共和黨堅稱,民主黨選民在投票時受到的待遇比共和黨的選民還要好。(示意圖,法新社)

共和黨堅稱,民主黨選民在投票時受到的待遇比共和黨的選民還要好。(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16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在選舉結束後,轉攻法律戰。日前川普團隊質疑,「賓州的費城和匹茲堡約有65萬張選票是非法的,在這些選票幾乎都沒有在共和黨的監票員的監督下計票。」,不過目前川普團隊已在周二聽證會之前撤下這項指控,將焦點轉移至選舉不公。

據外媒報導,川普競選團隊在當地時間周日時,為了阻止賓夕法尼亞州的選舉結果認證程序,撤回了訴訟的核心部分。包括「未經共和黨代表監票下而非法處理68萬2479份郵寄和缺席投票」的指控。

共和黨其餘的訴訟則聚焦在修正部分不合格選票上,因為有些郵寄投票因為技術原因被當作不合格選票。

共和黨堅稱,民主黨選民在投票時受到的待遇比共和黨的選民還要好。該訴訟指控「民主黨的票倉」,在選舉日之前的郵寄投票認證有缺陷,包括缺少內部「保密信封」或在外面的信封上缺少選民的簽名,但這些選票有得到修正的權利,並成為有效票。不過「共和黨的票倉」一樣遵循了法律卻沒有被提醒,也沒有這樣的修正機會,因此剝奪了許多人的權利。

對此,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律師克利夫·萊文(Cliff Levine)表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選民有機會修正自己的選票,但他表示,「這些票數對兩位候選人來說也很小,要想拉近彼此的票數還差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