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西洋破紀錄的第30個風暴「約塔」 增強為4級颶風直撲中美洲

大西洋有紀錄以來首次達到第30個的「約塔」增強為4級颶風,風眼在雲圖上清晰可見,對中美洲構成威脅。(法新社)

大西洋有紀錄以來首次達到第30個的「約塔」增強為4級颶風,風眼在雲圖上清晰可見,對中美洲構成威脅。(法新社)

2020/11/16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大西洋熱帶風暴生成數量破紀錄,必須繼2005年後再次使用希臘字母作為新風暴名稱,現大西洋有紀錄以來首次達到第30個的「約塔」(Iota)成形後,已增強為4級颶風,對中美洲構成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報導,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相當活躍,早在9月18日生成今年大西洋第21個熱帶風暴「弗雷德」(Wilfred)後,就用光了名字,必須在繼2005年後再次使用希臘字母作為新風暴名稱,「約塔」在14日成形後強度持續發展,國家颶風中心(NHC)已升格為4級颶風,將直撲中美洲尼加拉瓜及宏都拉斯。

國家颶風中心指出,「約塔」恐帶來災難性的狂風暴雨以及危險的風暴潮,由於當地尚未從2週前「伊塔」(Eta)颶風重創中恢復,「伊塔」在當地造成大規模洪水及土石流,造成上百人死亡,「約塔」恐加劇災情。

而颶風造成許多難民被迫遷移,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的可能性大增。

2005年大西洋颶風季生成28個風暴以至於原先規劃的命名不夠用,動用了6個希臘字母名稱為新風暴命名,今年刷新紀錄,生成30個風暴,已經使用到第9個希臘字母「Io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