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傳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涉獨人士與支持者終身究責

香港《大公報》指出,中國正打算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對涉及台獨或謀求台獨的人士和金主、支持者進行嚴厲制裁並終身究責。圖為天安門廣場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香港《大公報》指出,中國正打算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對涉及台獨或謀求台獨的人士和金主、支持者進行嚴厲制裁並終身究責。圖為天安門廣場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20/11/15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聯辦附屬機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旗下的《大公報》,指出中國正打算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對涉及台獨或謀求台獨的人士和金主、支持者進行嚴厲制裁並終身究責。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中國方面將依照《反分裂國家法》、《國家安全法》、《刑法》等法條辦理台獨分子。就《反分裂國家法》而言,其第2條規定中國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國家安全法》則強調中國主權和領土不容侵犯和分割,若有任何個人和組織違反有關法律,不履行維護中國安全義務或從事危害中國安全活動,將會依法追究發率則認。

中國《刑法》則有「分裂國家罪」,若涉及分裂中國、破壞中國統一,主犯或罪行重大者將面臨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積極參與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涉案人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若是涉嫌煽動分裂中國、破壞中國統一者,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主犯或罪行重大將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