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第二任川普政府「你認真?」 龐皮歐: 我們有信心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圖右)表示,未來政權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圖左)政府。(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圖右)表示,未來政權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圖左)政府。(法新社)

2020/11/14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爭議未落幕,多家外媒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都宣布由他勝選,現任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0日則表示,「未來政權會平順移交第二任川普政府」。事後他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主持人布雷特(Bret Baier)詢問「你是認真的嗎?」對此,龐皮歐回應,「我們有信心,美國會有平順的政權轉移」。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10日表示,目前全球都在關注選舉結果,但他強調總統當選人將會在數完每一張選票後產生,並指不管是現在還是明年,政權的移交過程都會很順利,接下來也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該說法立刻引發外界議論,有專家指龐皮歐說完這段話時面露微笑,暗示他一定是在開玩笑,但川普仍大讚龐皮歐「這就是西點軍校第一名」。

當晚龐皮歐接受《福斯新聞》 節目專訪時,主持人布雷特詢問「今天有人問您有關政權轉移的疑慮,您說這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你是認真的嗎?」對此,龐皮歐回應,美國會有順利的政權轉移,當所有的票計算完之後,將會看到最後由選民決定出來的領導人是誰,憲法早已制定好如何投票與相關細節過程,大家都需遵照法律。

龐皮歐強調,「我非常有信心,美國會有平順的政權轉移,不論誰在明年1月就職時,將會備好健全的執政工具」,政府不會因政權轉移而暫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