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親切、更有風度的川普」 彭斯有望4年後戰白宮

美國正副總統川普和彭斯(左)拿下逾7千萬張普選票,打破歷屆大選現任正副元首尋求連任的得票紀錄。(彭博)

美國正副總統川普和彭斯(左)拿下逾7千萬張普選票,打破歷屆大選現任正副元首尋求連任的得票紀錄。(彭博)

2020/11/13 22:5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循法律途徑挑戰大選結果,甚至不排除4年後再戰,副總統彭斯處境兩難,在忠於川普之餘,也必須考量自身政治前途。分析指出,川普和彭斯此次大選表現不俗,且彭斯在共和黨內基本盤穩固,4年後挑戰白宮並非沒有機會。

美國《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分析,在川普執政期間,彭斯比任何官員都懂得適應川普,進而贏得其信任。但隨著川普選後開始指控選舉舞弊,彭斯不得不在忠於川普,以及自己的政治未來和名聲之間取得平衡。

彭斯目前的策略與過去4年並無二致。選後翌日,彭斯在53秒談話中,堅定展現對川普的力挺,卻又巧妙地不為川普攻擊選舉背書,「隨著計票進行,我們將保持警戒,以保護選票的完整性」。

相隔1週後,彭斯向共和黨參議員報告訴訟進度時,用字遣詞也特別謹慎,並在幕僚建議下,計畫在20日前往喬治亞州為兩場參議員決選助陣,協助共和黨固守喬州的兩個參議員席次,力保參院多數。

值得注意的是,彭斯還開玩笑稱自己堪稱「愛荷華州榮譽州民」,因為他曾全力替該州共和黨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助選,這個說法被認為是在為他之後投入總統大選鋪路。

但彭斯同時又謹慎表示,希望繼續以(副總統兼任)參院議長身分與參議員共事,也認為還有機會。這顯然與國務卿龐皮歐的表態一樣,都在對川普延續第2任表忠。

分析指出,美國大選的結果對彭斯4年挑戰白宮大位,並未造成嚴重打擊,因為川普和彭斯的組合畢竟還是拿下逾7千萬張普選票,為歷來大選中「現任正副總統」的最高票。

要是川普勝出,恐怕才會使得彭斯或共和黨人,在挑戰連3任執政上更有壓力。彭斯之後或許會堅守其宗教、政治上的信仰,並把自己打造成「更親切、更有風度」的川普,如此將有機會在大選中贏得川普拿不下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