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捨棄輝達 改用自家設計晶片

亞馬遜週四(12日)宣布旗下Alexa語音助理改採自行設計的「Inferentia」晶片處理部分運算任務。(路透)

亞馬遜週四(12日)宣布旗下Alexa語音助理改採自行設計的「Inferentia」晶片處理部分運算任務。(路透)

2020/11/13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捨棄傳統晶片供應商,自行設計晶片,成了當今科技巨頭的發展趨勢。亞馬遜週四(12日)宣布旗下Alexa語音助理捨棄輝達(Nvidia)晶片,改採自行設計的「Inferentia」晶片處理部分運算任務,降低了25%的延遲率和30%的成本。

《路透》報導,當今運算晶片的大宗客戶是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等提供雲端運算服務的科技公司,然而,這些科技巨頭正逐步捨棄傳統的晶片供應商,轉向自行研發晶片的道路。

亞馬遜週四宣布旗下Alexa語音助理改採他們自行設計的晶片處理部分運算功能,目的是以更低的成本,達到更快的處理速度,並且不再依賴輝達(Nvidia)生產的晶片。

當亞馬遜Echo系列智慧喇叭的用戶問語音助理問題時,問題會上傳到亞馬遜的資料中心,經過運算產生答案,再以文字的格式送回,讓語音助理翻譯成語音念出來。以前,運算出答案的過程由輝達生產的晶片處理;現在,大部分的運算則交給了亞馬遜自行設計的「Inferentia」晶片處理。

機器經過學習之後可以獲得「推論」(Inference)的能力,而「推論」指機器能夠對以前未曾接收過的資訊作出預測的能力。據一位亞馬遜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簡稱AWS)發言人表示,機器學習的過程中,9成的成本花在訓練「推論」上。而亞馬遜「Inferentia」晶片的目標,就是讓把文字轉換成語音、圖片辨識等機器學習任務大大提高速度。亞馬遜表示Alexa採用自行設計的「Inferentia」晶片可以加快「推論」運算速度,降低25%的延遲率,還降低了30%的成本。

亞馬遜也表示他們旗下的雲端臉部辨識服務也開始採用「Inferentia」晶片,但並未說明他們原先使用哪家廠商的晶片,有多少工作任務改由自家晶片處理。

由於美國執法機關使用了亞馬遜提供的雲端臉部辨識服務,這項服務正受人權團體嚴厲檢視。在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值勤時跪頸壓斃後,亞馬遜於今年6月開始,暫停警察在1年內繼續使用這項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